我的位置: 首页 > 准职业人培养工程 > 正文

食品分院“7S管理制度”特色实践育人项目

发表时间:2018-05-24

项目结构框架

(一)积极推行“7S”管理制度,加大学生职业素质培养。

食品分院全面推行“7S”管理制度,这对我院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举措,是现代团队行之有效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是以就业为导向,现在我们学习“7S”,提前感受企业管理理念和文化,缩短企业的距离,通过“7S”来“学规矩”,培养学生做人、做事的优良态度,追求细节,追求细致,实现职业素质培养与企业无缝对接。

(二)以“7S”管理制度为准绳,增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机制。

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知德理、懂事理、识学理、融情理、明法理等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学习、团结协作双赢等职业素养,充分发挥其在大学期间的创新意识的潜在力量,为实习就业奠定夯实基础。养成良好习惯,具备大国工匠精神,成为工匠职业人才。

解读“7S”管理制度为了认真推行“人为环境、环境育人”的管理真谛,食品分院于2010年引进“5S”管理方法,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于2015年将“安全、节约”纳入其中,形成分院独特的管理方法,在寝室管理、班级建设、各科室、办公室、实训基地等场所均认真贯彻落实7S管理办法并传承至今。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