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准职业人培养工程 > 正文

信息技术分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实践育人项目

发表时间:2018-05-24

一、指导思想

以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吉林省《加快发展吉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导,以学院和分院三年发展规划为指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创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特色项目,强化文化育人功能,培养有道德有文化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二、工作思路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知恩、感恩教育为重点,以素质拓展为导向,以自我教育为基础”规范学生行为养成,整体提升学生的人格修养、道德品质,为学生顺利就业奠定基础。

一方面(完善)学生管理体系的构建,包括科学管理和科学评价两个平台。

另一个方面,强化文化育人功能,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说“要通过研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吸收前人的经验和智慧,养浩然正气,塑高尚人格,不断提高人文素质和精神境界,从这个角度看,大家应重读《弟子规》”。

信息分院多年以来,一直倡导在学生中进行《弟子规》的学习和实践,倡导经史名篇如《大学》的诵读。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使传统美德成为他们的终身财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