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商贸技术分院举行“感悟生活 放飞心灵”心理剧大赛

发表时间:2018-06-25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3:44刘书良

参赛选手合影

6月22日晚17:00至19:00,商贸分院在会议中心举行了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的,以“感悟生活 放飞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剧大赛。学院心理中心郝英老师、王丽颖老师,分院院长刘宝庆、党总支副书记刘学芬及综合科、学工办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比赛中,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攀枝花》以其幽默诙谐的表演、真实贴切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爱慕虚荣的学生如何走上校园贷的歧途,最后经过辅导员、同学、家长的多方帮助,幡然醒悟,回归正途。《青春失格》讲述了一个单亲家庭学生的辛路历程,从自卑到自强,从无助到博爱,立志笃学最后成就出彩人生。此外,《心灵的阳光》《让时间见证成长》等都描述了大学生关于友情、爱情的可歌可泣故事,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审核、打分,最终,由李丹丹、赵宇仙老师指导的作品《所谓爱情》、《青春失格》荣获一等奖;刘洋、徐婷婷、张弢老师指导的《心灵的阳光》、《攀枝花》、《人生没你想象的那么坏》荣获二等奖;赵越、翟雪霏、刘敏老师指导的《兼职风波》、《爱的诗篇》、《让时间见证成长》荣获三等奖。这些剧目通过演员的情感引起大家的共鸣,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学生对学习、生活的反思,从而更深刻的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