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信息分院举办第四届“让心灵洒满阳光”心理剧大赛

发表时间:2018-06-04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4:50李华威

小品表演

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大学生克服依赖心理、增强独立性,形成正确的心理观念。信息分院于5月28日下午5点在学院会议中心举办了第四届“让心灵洒满阳光”心理剧大赛。 分院党总支书记孙锐、院长助理朴仁淑、学院心理中心郝英老师、王丽颖老师、分院学工办主任冷柏迁、团委书记华微微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与比赛的剧本取材于校园生活和真实的社会环境,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或幽默诙谐,或严肃认真,以大学生遇到的心理困扰为背景,不同程度地折射出当前大学生群体的生存状态和心理特征。

把学生在生活、学习、日常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剧本进行表演。学生精心排练、用心演绎。最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708班表演的《不易平凡》获特等奖;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706班的《幸福在身边》获一等奖;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老父亲》、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的《明天,你好》获二等奖;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1721班的《心灵的阳光》、移动通信技术专业1719班的《校园风》、软件技术专业1709班的《就业难》获三等奖。大赛评选出最佳女主角李晓;最佳男主角刘宏业、董俊呈、郝佳宝;最佳配角徐袁媛、苗志磊、张宇生。

本次校园心理剧让大学生在表演身边熟悉的、亲身经历事情的同时,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是一种新形式的大学生心理保健课。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