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09-21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48迟海波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学院于2018年9月18日在会议中心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大会由学生处于长福处长主持。

出席讲座的领导及人员有,长春市教育局德育办王妍萍科长,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国权,学院各分院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信息分院、食品分院全体新生同学,共计1000余人。

本次禁毒讲座由长春市禁毒办副主任、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洪涛老师主讲。陈主任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及来源渠道等知识。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精神危害、肉体危害、经济危害、社会危害、国家危害,以及国家现行禁毒法律法规、长春市有关禁毒的宣传教育管理办法。教育广大青学生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勉励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禁毒”思想。

通过此次举办的禁毒讲座,不但加深了大家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最后,于长福处长强调,今后学院会按照上级的“五个一”要求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希望大家做到真正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为构建幸福家庭、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长春市教育局德育办王妍萍科长莅临会议现场


姜国权副院长出席会议


学生处于长福处长主持会议

陈洪涛主任在讲座中


学生认真聆听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