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开展住宿生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2

为使学生在夜间突发火灾中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加强学生的保护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我院于2018年10月22日晚上在 1号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处于长福处长、保卫处张国华助理以及学生处、保卫处、分院相关老师参加了组织实施,演练一共历时1小时10分钟,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演练后于长福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学生掌握消防“四个能力”,学会逃生自救,强调学生要遵守学院公寓管理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寝室内吸烟、不使用明火,避免火灾发生。

此次消防演练让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抗击夜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现场演练人员能有效组织、迅速地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应急反应,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方法, 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

今后我们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我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校园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学生在疏散演练


于长福处长作总结



                                                                                                 报道人:李洪伟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