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分院学生重点工作汇报会

发表时间:2019-04-15

会议现场

4月9日上午,在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分院学生重点工作汇报会,副院长姜国权、学生处处长于长福、各分院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助理王硕菲主持会议。

汽车学院院长助理迟海波从传递工匠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立体育人体系、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汇报,提出“御车优匠”的理念。信息技术分院书记孙锐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方法和途径、传承和创新四个方面汇报,提出“12335育人模式”。食品与生物技术分院书记梁春江从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一点设想四个方面汇报,提出信息化管理方式。工程技术分院书记谈小平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工作设想四个方面汇报,提出“1234育人模式”。旅游分院书记于文峰从指导思想、重点工作两个方面汇报,提出“四导制育人模式”。商贸技术分院书记刘学芬从指导思想、基本概况、主要工作任务三个方面汇报,提出明确一个中心、实施两大教育、开展三项建设、抓好四类工作的育人模式。

于长福对各分院书记的汇报给予肯定,指出要统一思想,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争取迈上新台阶,为实施“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做好准备。强调要落实四月份重点工作,加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让每个学生知晓,并掌握相关知识。另外,指出要做好外聘辅导员年度考核工作、学生干部换届管理和担当区卫生的清扫。

姜国权对各分院书记的汇报做出点评,指出要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省市教育局的重点工作,来谋划新手段,做到与时俱进。强调扫黑除恶与综合治理相结合,重点排查管制刀具、校园贷,加强学生的财经素养教育,严防校园欺凌。高度重视并做好国家安全日的教育,要有政治责任感、敏锐性。要加强学习,以学习推动创新,做好高校文明杯等推优工作。最后,传达成立吉林省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教指委的通知,指出要创设文化品牌、扩大学生活动的参与面、调研学生关注问题、寻访优秀校友。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