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举办青春健康项目启动暨试点基地揭牌、青春健康俱乐部授牌、授旗仪式大会

发表时间:2019-04-19

4月18日下午,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暨试点基地揭牌、青春健康俱乐部授牌、授旗仪式大会在学院会议中心举行。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胡淑平、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温贵君、长春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尤红、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院长苏佩衡、东北师范大学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吴晓蓓、长春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源、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鞠秀晶、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湘富、副院长姜国权、学工部副部长于长福出席了大会。各分院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姜国权主持。

 首先,姜国权介绍了我院开展青春健康的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我院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了主管部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2018年10月,我院成为长春市计划生育协会批准的首批“青春健康高校行试点基地”之一,近期我院在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和长春市计划生育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申报中国计生协2019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招标获得批准,成为国家级项目点。他表示,我院师生也备受鼓舞,对开展好此项工作更加信心百倍

 

大会会场

张湘富代表学院致辞,向与会领导、嘉宾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指出青春健康教育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能够完善学生的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和保护健康,让学生具备负责任的人生态度,从而创造人生价值。张院长借此机会向学生提几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提升健康意识,努力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培养珍爱青春、敬畏生命、创造人生价值的人文情怀,以阳光健康的心态坦然面对成长中的烦恼。

希望同学们树立负责任的生活态度,要秉承平等、尊重的理念,努力做到自尊、自爱、自醒、自警,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维护自身基本权利的意识。

希望同学们适应青春期变化对自身成长的基本要求,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培养技能,提升自身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和保护健康,为终生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院长张湘富致辞

接下来,进行了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由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胡淑平副会长、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贵君副主任,长春市计划生育协会尤红秘书长,学院张湘富院长为我院青春健康项目进行启动剪彩,并为“青春健康高校行试点基地”揭牌暨“青春健康俱乐部”授牌、授旗。

 

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

为青春健康高校行试点基地揭牌,为青春健康俱乐部授牌、授旗

青春健康志愿者、教师代表汽车学院刘春妍发言,指出要不断完善师资队伍,扩大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知晓范围,提高学生参与度,抓住节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促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教师代表刘春研发言

青春健康志愿者、学生代表旅游分院马明月发言,表达了全体学生对学习青春健康教育知识的渴望,有效预防疾病,保护健康,努力为宣传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马明月发言

学生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保持身心健康,让青春光彩照人。

 

学生志愿者宣誓

最后,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胡淑平致辞,她肯定了学院近年来青春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环境,解决学生健康知识困惑,增强学生自信、自尊、自爱,有效防治艾滋病,努力把青春健康教育打造成为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标志性品牌工程

 

副会长胡淑平致辞

会后,向学生发放了青春健康教育指导用书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市计生协秘书长尤红、学院副院长姜国权、心理中心主任魏桂娟、学生代表马明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