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7-07

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引导同学们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切实保护学生财产安全,增强学生识别诈骗防范的本领,我校保卫处、学生处于7月5日、6日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电信防诈安全宣传培训活动,特别邀请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聂硕警官作以“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学生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以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由学生处学生思想教育科科长杨君鹏主持。

讲座中,聂硕警官结合真实案例从电信诈骗要件构成、诈骗人员分工、高校频发案件类型及案件发生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加以全面介绍和深度剖析,并针对不同诈骗类型总结了防范要点、提出了防范方法。同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支付宝和微信快速止付等防诈小妙招,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识骗、防骗意识。

此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及预警工作的开展,维护了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做到了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保平安。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