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信息分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带你转长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2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3:40李华威

舞蹈《礼仪之邦》

新生安全教育

  为帮助2018级新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传承长职学子精神,9月5日下午信息技术分院在学院会议中心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带你转长职活动”。分院党总支书记孙锐、学工办主任冷柏迁、团委书记华微微、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各位教官、辅导员老师以及2018级新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舞蹈《礼仪之邦》拉开序幕。第一部分,学生会主席刘计围绕分院校规校训、专业设置、学生就业方向、交通、购物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第二部分,学生团委副书记孙佳璇对全体新同学进行安全教育,从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交友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防骗等方面,通过案例形式进行讲解,帮助全体新同学提升安全意识;第三部分,学生代表刘宏业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妈妈做的饭》,深情的讲述着感恩的故事,引人深思,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用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第四部分,学生代表唐新悦对分院品牌活动进行讲解,鼓励新同学投身到活动中,融入信息分院这个大家庭,展示自我、提升自我。

最后,分院礼仪社团为在场师生表演了礼仪操、十佳歌手带来了歌曲串烧、移动通信技术专业1719班生动的演绎了心理剧《贷款风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707班带来的尊巴舞表演展现了信息分院学长学姐们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青春风貌。

本次活动在教官和各位新同学的歌声互动中圆满落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带你转长职”作为信息分院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在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的同时也成为和谐校园不可或缺的部分。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