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准职业人培养工程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德才兼备,回馈社会”特色实践育人项目

发表时间:2018-05-18

一、内涵及思路:

   当今社会高速发展,如何培养出德才兼备的符合性职业人才,是摆在所有职业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国际交流学院因其自身的特殊性,所以在这一问题上我们采取的是“古为今用,外为中用,取其精华,去其糟泊”的结合式培养模式。中国是有着几千年文明的文化古国,其文化底蕴渊远流长,其流传至今的人生哲理以及道德准则,传统文化的特色魅力,是我们不应忘记也不能忘记的。同时在高速发展的现代化社会的大环境下,我们又要积极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以及先进理念。在中外文化的碰撞下,我们积极探索,努力钻研,经营开发出具有创新特色的职业教育理念以及路线。教育二字,教为言传身教,传业授道,我们本着以学生未来发展为根本,以企业及社会需求为目的的原则来制定学院的教学计划及内容。育为育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严格的职业操守、高尚的人格素养。两相结合,为社会培养出德才兼备的符合性人才是我们国际交流学院特色育人项目的根本目的。

二、  项目简介:

1、在项目实践条件上,我们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让中外两方学生积极交流,利用各种特色活动使得中外两方学生在文化上形成融合以及互补。不仅将国外的一些先进文化以及先进理念引进给中方学生,同时也将我国传统文化的特色魅力向外方学生推荐传播。

1、在项目建设路径和工作方法上,我们采取教管结合,以每一位学生为单位的定位式工作方法。其目的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融入到文化交流的中心,共同提高,共同成长。在管理模式上,我们采取以领导干部为项目带头人,层层落实,使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作任务明确、清晰、各司其职,同时因我们采取的是教管结合的工作模式,所以能使得项目完美的运转。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