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榜样 > 正文

酶法提取啤酒糟中水溶性膳食纤维的研究

发表时间:2017-09-20

5月1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春理工大学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的“岛津·华尔达杯”第五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在长春理工大学完美落幕。
此次大赛有23所高校,共186个项目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3个项目进入决赛,我院创客空间与食品与生物技术分院联合推荐参加决赛的四个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由刘黎红、张春玉老师指导,吴浩、麻婷婷、朱子健同学研究的“玉米醇溶蛋白硬胶囊的制备工艺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由邵佳甲、曹伟东老师指导,翟思羽、马帅同学研究的“啤酒糟多糖提取工艺及其抗肿瘤活性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由姜福佳老师指导,杜佳欣、代云飞同学研究的“乙醇浸提法提取啤酒糟中醇溶蛋白工艺的研究”项目荣获三等奖;由赵毅、贾艳妮老师指导,张雪、孙香盟、李欣同学研究的“酶法提取啤酒糟中水溶性膳食纤维的研究”项目荣获三等奖。此次大赛囊获一、二、三等奖,彰显了食品与生物技术分院的科研水平与办学实力,我们也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