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榜样 > 正文

长春市十佳大学生王硕

发表时间:2017-11-15

王硕事迹简介


王硕,男,汉族,1991年7生,共青团员,系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分院2011级软件六班学生

他出生在吉林省德惠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患有双耳神经先天性耳聋,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勤奋学习,勇于奉献,助人为乐,成为了父母眼中的骄傲、同学与老师身边的好榜样;服务社会,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自食其力、自强不息,助人为乐的大学生!

作为一名失聪儿,王硕较其他人更懂得学习的来之不易。每天上课他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在大学这三年里,总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名,2012年获得学院奖学金,201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年来,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积极地面对生活,主动寻找勤工俭学岗位,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打工,在重庆路,中东大市场,在家乡做服务生,发宣传单,搬运工,同时带动两个同学做兼职,解决同学经济问题。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王硕更懂得要做到全面发展。在学校,他积极参加学院举办各项活动,同时在图书馆担任志愿者两年,多次带动班级同学去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在社会中,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敬老院,省聋儿康复中心,参加志愿者协会,他所在的绿丝带社团在长春市心语志愿者协会社区带领下,结合“全国第二十三个助残日”活动,为残障人士朋友发放礼包,做好领取登记工作;在生活中,他担任寝室长,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同寝的同学,所在的寝室连续二年被评选为“优秀寝室”,自己也连续获得了“优秀寝室长”的称号,而且无怨无悔的为班级服务。2012年、2013年,分别获得了年度校级“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年度“优秀志愿者”,信息技术分院“自强之星”以及“优秀大学生”称号,2014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心怀一颗感恩的之心的他,在 2013年9月,信息分院2013级新生中有一个脑瘫后遗症的学生,被安排进了王硕的寝室,从那天开始,他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这个学弟饮食起居的责任。这位脑瘫患儿刚开始不适应学校生活,王硕便主动帮他穿衣服、系鞋带、打水洗脸、洗衣服、到食堂买饭、倒餐盘……让这位学弟最感动的是,他弯不下腰,每天晚上睡觉前洗漱时,王硕都要把水打好,为他洗脚。

他多次被长春日报,长春晚报,新文化网,长春电视台跟踪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度长春市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中,王硕在40余万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能够像王硕一样,践行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助人为乐的真谛,在不就的将来,社会中一定会存在更多像王硕一样的勤奋、懂事、勇于奉献的大学生!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