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4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为普及急救知识、及时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干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20171121日下午1时,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期学生干部急救知识培训班在学院信息中心C1教室如期开课。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由获得华夏急救联盟“急救员”证书的魏桂娟老师和吴淑静老师授课。14名辅导员老师配合两位老师做辅助讲解。全院13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

培训课程由“急救概述及急救病情评估、绷带辅料的使用、心肺复苏法授课及练习、心理急救授课及练习”四个部分组成,两位老师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相关急救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分组练习,将每次课的学习内容进行现场演示、考核,并对相关救护细节的操作要领进行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通过示范性操作练习,让每一名学生都基本掌握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救助中的止血包扎技术以及突发事件的现场应对技巧。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普及了急救常识、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学生干部对校内突发事件的应对和救护能力,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