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旅游分院举办禁烟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06-04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4:41张云涛

讲座现场

为迎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贯彻国家有关控烟规定,切实做好学院禁烟的宣传工作,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旅游分院开展了“无烟的世界更美好”的宣传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富奥社区医院的杨丹医生为同学们全面阐述了吸烟的危害及控烟的紧迫性、必要性。讲座以今年的宣传主题“烟草和心脏病”切入,讲述了当前的烟草流行现状,深入分析了烟草中化学物质被吸入人体后引发的一系列疾病,而且也非常生动、形象地将烟草中化学成分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认识到的恶心、可怕的东西联系在一起,如焦油是铺马路的沥青成分,甲醛是尸体防腐剂,尼古丁可类似于海洛因成瘾……。“这样的一支香烟,你还敢抽吗?”在提问声中,有的同学面面相觑。接下来在一幅幅因吸烟或吸二手烟致可怕疾病的宣传图片面前,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现场就表示要决心戒烟,并加入禁烟活动行列。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我做起,做禁烟表率,并把这次学习到的知识带回班里、宿舍里、家里再次扩大宣传,让“无烟的校园,无烟的世界更美好”成为现实。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