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青春守护 健康同行—— 学院举行“青春健康教育启动大会”

发表时间:2019-06-24

授牌、授旗仪式

志愿者代表宣誓


志愿者现场发放青春健康宣传材料


4月18日,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青春健康教育启动大会”。学院副院长姜国权主持大会,千余师生参与大会。

院长张湘富在会上致辞,希望同学们提升健康意识,努力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以阳光健康的心态坦然面对成长中的烦恼;树立负责任的生活态度,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提高维护自身基本权利的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和保护健康,为终生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胡淑平副会长、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贵君副主任,长春市计划生育协会尤红秘书长,学院张湘富院长为我院青春健康项目进行启动剪彩,并为“青春健康高校行试点基地”揭牌暨“青春健康俱乐部”授牌、授旗。

会上,教师代表刘春妍和学生代表马明月分分别在会上发言,师生齐动,为宣传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春健康志愿者代表学生宣誓,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保持身心健康,让青春光彩照人。

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胡淑平在会上致辞,她肯定了学院近年来青春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环境,解决学生健康知识困惑,增强学生自信、自尊、自爱,有效防治艾滋病,努力把青春健康教育打造成为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标志性品牌工程。

会后,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了青春健康教育指导用书以及相关宣传资料,部分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

青春健康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指示精神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继“1994年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ICPD)及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GD)中国际社会对促进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所做出的承诺;对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的保障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降低儿童和母婴死亡目标的关键措施”制定的两个五年规划精神。

我院开展青春健康项目,尊重了青年人的主体地位,为青年人的参与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倾听了他们的声音,让他们能够在活动中收获专业、系统、全面的知识。将青春健康教育与学生心理工作相结合,在普及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的同时,有效预防学生的心理问题。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