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0-11-10

张永华院长致辞

孙锐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11月5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中心召开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锐、院长张永华、副院长郭彦、高文铭、各系主任、全体老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团委书记华微微主持,以奏唱国歌、校歌拉开序幕,会上,院长张永华对全体新生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要心存感恩,不要抱怨;要心向阳光,保有初心;要自信饱满,立足当下;要开启智慧,润泽生命。要用自己踏实的努力与时代同行,用奋斗点亮自己的人生!

党总支书记孙锐宣读了表彰决定。各级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大会还特别为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设置了“抗击疫情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奖项,鼓励那些勇于担当的信息学子。

优秀毕业生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孙永贵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在校备战国赛时的经历,并建议新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无节制的沉迷手机和电脑游戏。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的王迪、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郑博仁同学分别分享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习经验和作为学生干部的感悟和收获,鼓励新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多些勇敢,少些胆怯;多些实际行动,少些夸夸其谈;多些合作交流,少些孤立偏见;多些服务精神,少些自私自利20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江坤代表新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悟与收获,并讲述了家乡湖北经历疫情破冰重生的艰难历程,他鼓励新同学:作为中国新鲜的血液,要有生生不息的燎原之势,少年强则国强,要努力为自己打造出最向往的生活,与祖国一起共同进步。  

教务科陈义辉科长、学生科冷柏迁科长分别从学院师资环境介绍、学生学业管理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引导,希望学生做好规划、永不言弃;培养兴趣、专注学习;牢记校训、遵章守纪;关注学业、学会积累。


微信公众账号

     手机版